back有问必答nav

准驾车型为C1驾照,还可以驾驶哪种车型

解答(1)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没有特殊驾驶的车辆,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考C驾照,而C1又是准驾类型中最常考取的,那么准驾车型为C1驾照,还可以驾驶哪种车型?

C1驾照是现在考取的最多的,它不仅可以开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还可以开一些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如果是按座位数来算的话,C1驾照是可以开9座以下的手动挡和自动挡小客车、小型面包车、商务车。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虽然说C1驾驶证可以开的车型比较多,但是是不允许开摩托车的,如果有想要驾驶摩托车的,那还需要去增驾相应的驾照,要是驾驶的车辆和驾驶证不符合的,会一次性扣12分,并且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因此说在开车前,一定要提前了解,自己所开的车是否是符合当下所持有的驾驶证,如果不符合,最好是不要开没有相关驾驶证的车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