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紧急停车带和应急车道的区别

解答(1)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都会配备紧急停车带以及应急车道,由于其名称不同,其功能也会有所差异,那么紧急停车带和应急车道的区别是什么呢?

1、紧急停车带与应急车道的定义不同,紧急停车带可以供车辆发生故障或者特殊情况时,紧急停车使用的停车带。而应急车道指高速公路与行车道相邻的道路,包括路肩在内大约有3米以上的宽度,其有效长度会大于等于30米,可作为车道也可作为停车带。

2、紧急停车带只能用于紧急停车,不能在停车带驾驶车辆。而应急车道可以供车载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行驶车辆,或者将车辆停止应急车道,例如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交通阻塞,高速交警或者120急救中心,可以通过应急车道驶入事故地点。

车主在高速公路驾驶车辆时,如果非特殊原因,禁止将车辆开至应急车道行驶,以免影响该车道的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