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空调坏了可以要求赔偿吗

解答(1)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朋友们在购买新车的时候,没有仔细检查,买回来使用空调才发现空调坏了,下面我们来谈一谈新车空调坏了可以要求赔偿吗?

1、如果是因为缺少制冷剂,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得到赔偿的,除非车主和4S店协商一致达成赔偿协议,但不管如何都是可以要求4S店负责维修好的。新车空调坏了大部分原因是没有制冷剂,导致汽车的空调不制冷,还有可能是因为空调的管道系统有泄漏,从而导致制冷剂的压力不足,针对性地维修泄漏的部位以及添加制冷剂就能恢复正常了。

2、如果是空调系统的压缩机损坏,4S店查明原因后,可以要求赔偿,也可以要求换车。在三包的有效期内,汽车存在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了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情况,可以要求换车。比如,空调压缩机、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车主朋友就可以申请退换车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