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nfc功能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在购买车辆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为车主接受车辆的多种功能,其中就有nfc功能,那么汽车nfc功能是什么意思呢?

nfc功能是英文单词Near Field Communication首字母的缩写,是一种近距离的无线通讯技术,nfc功能应用在车辆上,主要是车辆的数字钥匙。车主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对车辆进行解锁和上锁的操作,车主就无需携带车辆的智能钥匙了。

因为每个车辆都有唯一的近场通讯密码,车主绑定手机后,将车辆靠在指定的位置上,比如车门把手,就可以解锁车门。进入车辆后,将手机放在启动的位置上,车辆就可以启动了。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技术被研发出来,应用到了车辆上,面对高科技的产物,很多车主担心其安全性,其实车主无需过多的紧张,nfc功能的安全性是很高的,不会被轻易破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