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内灯异常故障灯亮起怎么办

解答(1)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内的灯异常了分为几种情况。如果是黄色的灯光亮起,证明汽车存在问题,但是目前不影响行驶所以可以继续驾驶到修理厂或者4s店进行维修。如果是亮红灯的话,证明发动机及其它设备已经产生严重的故障,要立刻靠边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等待救援。

如果是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要检查手刹在完全放开的状态。检查了刹车油油位是否低于下限。如果是机油压力故障灯亮,应该立刻补充机油了。如果是发动机的温度过高,水温灯亮,要检查防冻液是否缺少,如果缺少及时补充。

在车辆打开开关的时候,所有的故障灯都应该亮一次,这是汽车的自检功能。汽车自检完毕以后,只有机油灯,发动机灯和刹车灯亮。汽车启动以后,发动机和机油灯也就灭了,这时候有其他的灯亮都是异常的,需要及时进行检查修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