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70年的车位使用权有什么风险

解答(1)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很多地方车位是可以租用,不过很少地方的车位是可以私人买下来的,有些房地产开发商会说这个车位有70年的使用权,那么70年车位的使用权有什么风险呢?

其实如果车主有使用权的不动产的登记证书,那么车主是可以放心购买70年使用权的车位的。因为在车主持有使用权的不动产登记证书的时候,买下来的车位才是合法合规的,这种车位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车主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了争端,车主是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起诉维权的。

如果车主没有不动产的登记证书,那么车主即使在房地产开发商那里买下了这个车位的70年使用权,那么这个车位也是不会受到法律的支持的,也就是说如果车主因为这个车位和其他人发生了纠纷,法律上是不会帮助车主的,因为车主的这个车位本来就是一个不合法的车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