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下雨天开车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下雨天的时候汽车开外循环比较好,因为下雨的时候天气比较冷,汽车玻璃两边会有雾气,容易影响驾驶员的视线,这种情况下开外循环可以将雾气吹散。当然,如果车外的空气质量比较差,或者有大量粉尘的情况下,还是需要开内循环的。

车主上车开启空调之后,可以先将内循环打开,因为打开内循环可以迅速让车内的温度降低或者升高,在温度达到要求之后再打开外循环。开外循环的前提条件是车外的环境比较好,如果车外污染严重,比如在拥堵的路段,需要关闭外循环,打开内循环。

开车内循环可以避免车外有污染的物质进入车内,开外循环则可以吸收车外的新鲜空气。如果车主只是短途行驶,比如行驶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的情况下,一般开内循环即可。如果是长途行驶,行驶一个小时左右就需要开外循环通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