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缺机油会造成什么后果

解答(1)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在使用车辆行驶时,发现仪表盘上的机油灯亮起,但是不能及时的补充机油,那么发动机缺机油会造成什么后果呢?

如果车辆在静止状态下缺机油的话,车主只需要及时补充机油即可,如果车辆缺少机油还继续上路行驶的话,对发动机的伤害是很大的,会拉伤发动机的缸体,还会烧坏发动机的曲轴和轴瓦,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发动机直接报废,造成很大的损失。

因为机油主要起到润滑和保护发动机的作用,一旦机油不足,就会加大发动机的磨损,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所以车主发现车辆缺少机油,需要及时补充机油,如果机油总是减少的话,还需要排查机油减少的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车主才可以开车上路,常备一壶与车辆机油同品牌同型号的机油在车上,可以备不时之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