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换领驾驶证需要带什么资料 驾驶证到期更换需要什么资料

解答(1)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相信司机朋友们都知道,驾驶证的有效期限差不多届满的时候要办理换证手续,换领驾驶证需要带什么材料?

换驾驶证换证需要的材料有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体检证明、还有原驾驶证和两张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驾驶人员携带上述材料亲自到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在车管所的服务窗口,还要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填好表格并提交材料就算是完成换证手续了。现在很多地方的车管所与邮政合作,驾驶人员办好上述的手续后,可以选择用快递送证上门,之后不用再跑一趟到车管所拿新的驾驶证。

关于体检,以前都需要到医院体检,现在很多地区的车管所有自助体检机,可以不用去医院体检,直接去车管所办理也可以,操作十分方便。如果当地的车管没有自助体检机,那么驾驶人员要到当地的县级以上医院去体检,有专门给驾驶员健康检查的项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