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掉头扣几分

解答(1)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车主没有注意观察高速公路的指示牌,车辆会不小心驶过高速公路的出口,一些车主会选择倒车或者掉头,那么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掉头扣几分呢?

如果车主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现倒车,逆行或者掉头等行为,都会受到严厉的处罚,一般会被记12分,并处以200元的罚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掉头不仅要被罚款200元,还会一次记满12分。

如果车主是在高速公路上,不小心驶过高速公路的闸道或出口,车主只能选择继续行驶,在下一个高速公路的出口驶下高速公路,然后再重新返回到高速公路上继续行驶。车主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观察高速公路上的指示牌和闸道口,从根本上避免车辆掉头的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