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么举报店铺占用停车位

解答(1)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想要将车辆停放在店铺的门口, 但是发现该停车位已经被店铺占用 了,那么怎么举报店铺占用停车位呢?

1、正常情况下,如果店铺是将车辆停放在该停车位上,那么就不存在占用停车位的行为了,如果这样的停车位是公共停车位,那么店铺也拥有该车位的使用权,所以车主是无权对店铺进行举报的。

2、如果店铺是使用路障、椅子、货物、甚至烧烤架来占用停车位,不允许车主的车辆或其他车辆使用该停车位,车主有权对商家的这种行为进行举报,可以拨打交警122的电话,或者是寻找城管的工作人员。

3、一些店铺门口的车位是有产权的,是商家自己修建的,比如一些家具城或者是大型超市,因为这样的停车位产权本身就是属于商家的,所以车主举报也是没有用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