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一车急刹二三车追尾责任划分

解答(1)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车急刹造成二三车追尾,主要的责任划分,也要看具体的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

1、前面的车子是故意刹车造成后车追尾,后面的车辆也可以用行车记录仪等有效的证据提供给交警,这时就会判定第一辆踩急刹车的人负全部责任,后面的二三辆车不用承担责任。

2、如果前车突然急刹,后车保持了足够安全距离,所有的操作都很正确,是可以在足够安全内刹车的。这种情况下出现了追尾,一般是二三辆车都有责任,说明后车并没有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3、如果前车是无故紧急刹车,后车也保持了足够安全距离,但仍然被迫追尾,这种情况的主要责任就在于前面第一辆车。如果由于第三方事故,造成第一辆车紧急刹车造成追尾,第三方将应该负相应的责任,第二三辆车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为了避免因为前车急刹车,后车来不及刹车造成追尾事故的发生,想要提醒车主,不管任何时候都要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