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好不好

解答(1)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听到自动变速箱、手自一体变速箱、CV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等专业词汇,也会被这些词语搞得一头雾水。其实这些变速箱子都有各自的特点,那么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好不好呢?

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优点:

1、技术成熟:AT变速箱也叫做机械式变速箱,其机械结构成熟,可以说是一种应用最广、普及率最高的变速箱。

2、可靠稳定: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性能比较稳定,可以承受很高的扭矩。

3、较高的驾驶乐趣:可以随意切换换挡模式,给驾驶员带来丰富的驾驶乐趣和不同的驾驶体验。

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缺点:

1、油耗大:相比其他变速箱来说,这种变速箱会白白消耗一部分发动机的动力,耗油量也就更大一些。

2、维修、保养成本高: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结构更加复杂,技术难度也比较大,不仅制造成本高,后期维修、保养也会花费更多金钱。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