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更换的标准是什么

解答(1)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的健康状况直接决定了汽车驾驶的安全,所以车主应当时常对车辆轮胎进行检查维修保养,那么,轮胎更换的标准是什么?

1、车胎存在有鼓包、裂痕等现象时需要更换轮胎。车胎侧面压马路牙子会导致车胎受挤压,最终促使帘子线断裂,鼓包出现。这些鼓包、裂痕都是不容易被发觉的,所以车主驾驶车辆在路上行驶时随时有爆胎的风险。

2、而且,如果车胎的使用时间超过了规定的使用时间,那么车主应及时更换车胎,否则也容易导致爆胎。车胎的保质期一般在五年左右,就算车主使用车子的时间不多,车胎在这种情况下也应及时将车胎替换,不然就容易出现爆胎现象。

3、胎面接近损耗标志时应更换车胎。在车胎的胎面沟槽底部就能看见损耗标志,如果观察到车胎的损耗已经到标志边沿时,就要按时到更换车胎了,否则在碰见雨雪天气时,车胎抓地力差,车子容易失控,而且车子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也容易出现爆胎状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