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烧机油有什么表现

解答(1)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烧机油,是一种不正常的燃烧现象,那么发动机烧机油有什么表现?汽车发动机烧机油,主要有以下几个表现。

1、机动车在怠速状态,机动车的发动机出现抖动的情况。

2、汽车的机油消耗得特别快,不够一个保养周期,机油已经严重缺少,那么要考虑是发动机烧机油的现象。

3、汽车启动的时候,可以观察到排气管中冒蓝烟,但是等发动机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恢复正常了,这是烧机油的表现。

4、除了排气管冒蓝烟,同时机油口也有蓝烟冒出,这也属于烧机油的表现。

发动机烧机油,其实是指机油进入发动机的燃烧室,机油和混合气一起参与了燃烧,使发动机在正常工作的时候,用于润滑活塞、缸体、气门的机油会被燃烧一部分,但是消耗是很小的,如果机油的燃烧超出了正常的范围,就属于烧机油,属于汽车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