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泵坏了发动机需要大修吗

解答(1)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发现自己爱车的机油泵损坏了,需要及时进行维修,但是车主不清楚维修机油泵是否属于大修范畴,担心导致车辆贬值,那么机油泵坏了发动机需要大修吗?

正常情况下,机油泵损坏是可以直接更换的,不属于发动机大修的情况。因为很多工作人员在车辆的发动机大修时,会建议车主更换机油泵,所以一些车主就会认为换机油泵属于发动机大修。

汽车发动机大修的主要内容,是更换发动机的节气门、活塞、缸套、镗缸、磨轴等部件,或者是发动机的缸体发生变形后的更换,也就是发动机内部的零件严重损坏,才会被认定为发动机大修。

因为发动机大修之后,车辆的价格就会贬值,所以很多车主不想要大修发动机,或者是担心更换某个零件后,就会被认定为发动机大修。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车辆损坏一定要及时维修,否则会有安全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