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看参数怎么辨别三缸四缸

解答(1)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近几年,由于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量增大,所以带动了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在设计方面有了许多新的突破,对于新手司机来讲,对于车辆的缸数不是特别了解。那么看参数怎么辨别三缸四缸?

要区分车辆是三缸和四缸,方法是非常的简单,车主只需要将发动机盖打开,观察进气歧管及排气歧管的数量就可以进行分辨了。如果车辆是有三个排气歧管和进气歧管的就是三缸发动机,如果车辆是有四个排气歧管和进气歧管的就是四缸发动机。

另外,由于三缸发动机先天的结构不如四缸发动机,所以在运转时的平顺性不如四缸发动机。而且三缸发动机在使用时,会更容易出现抖动的现象,这也是很多消费者不选择三缸发动机的主要原因。但三缸发动机也是有很多优点的,其燃油消耗量低,尾气排放也比较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