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车没电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小窍门

解答(1)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所有的车主都会明白,车辆想要运转起来,要先将车辆启动,需要电源。如果电瓶的电量不足,车辆是无法正常启动的,所以车主要定期的将车辆发动,从而保证电瓶电量充足。那么小车没电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1、推车启动。如果车辆是手动挡的,身边还有人帮忙,车主可以将档位挂上一档,再踩下离合器,所有人在后面用力推车,当车辆的速度达到一定时,松下离合器,车辆会在惯性的作用下启动车辆。

2、搭线启动。如果车辆的电瓶亏损严重,可以寻找一辆能正常启动的车辆进行搭线。取一根搭火线,将正级与故障车的正极连接,再取一根搭火线,将负极与故障车的负极连接,连接成功后,将正常车辆打火,就可以启动故障车辆了。

3、拨打4S店售后电话,让工作人员到现场检修,如果电瓶损坏严重,可以更换电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