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b1和b2哪个难度大

解答(1)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b1和b2都属于b级驾驶证。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报考,那么b1和b2驾照哪个难度大呢?

b1驾照比b2驾照难度大。如果想报考b1驾照的话,必须先取得c1驾照2年以上,而且连续两个记分周期没有满12分的记录,才能向车管所提出报考b1驾照的申请,并通过全部考试以后才能取得b1驾照。

b1和b2驾照的准驾车型是不相同的。b1准驾的是客运车型,b2准驾的是货运车型。拥有b1驾照的驾驶员,多是担任客车司机的工作,比如旅游中巴司机等。b2驾照的驾驶员多是担任货车司机,混凝土搅拌车司机等工作。

如果考取了b2驾照以后想从事货车司机的工作,可以考取一个货运资格证,然后再考取b1驾照,这样就同时拥有驾驶客车和货车的资格,就比较好找工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