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借车签协议能不能万无一失

解答(1)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首先借车协议能确定责任人,这么跟你讲,首先借车协议是能确定借车者为第一责任人的,那根据《侵权责任法》规定。车辆借出后驾驶人肇事逃逸,由保险公司在限额范围内进行赔偿,车主是不用赔的。车主在借车之前签订借车协议,提供这些证据材料都是在的,这个协议是在的,基本上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还是有可能会产生法律纠纷。

实际借车还是有风险,因为这个法律实行和真正转化为司法和执法,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实际借车还是有一些纠纷和风险的。那么交通事故知道这个开车的使用人的话,比较好处理,依法办案就可以了,让他承担责任。但如果第一时间找不到这个人,对方逃逸或者死亡,那受害一方根据车辆信息、车牌号一查查到的就是你,是查到车主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