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变速器的变矩器中导轮的功用是

解答(1)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导轮的作用是改变从涡轮抛向泵轮的油流。自动变速箱使用的液力变矩器替代了传统手动变速箱的离合器。液力变矩器安装在汽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液力变矩器可以提高汽车的换挡平顺性。

cvt变速箱和at变速箱都是有液力变矩器的,只有amt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没有液力变矩器。

部分cvt变速箱也是没有液力变矩器的。

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都是比较常见的自动变速箱。

cvt变速箱的结构是比较简单的,cvt变速箱的内部只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

cvt变速箱的钢片链条可以在锥轮上移动,这样变速箱就可以变速变扭了。

cv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是比较好的,并且可靠性耐用性也是比较好的。

cvt变速箱的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也是比较轻的。

at变速箱是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内部有很多行星齿轮,这种变速箱就是依靠行星齿轮变速变扭的。

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其实与手动变速箱类似。

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

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奇数挡的,另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偶数挡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