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驱车手刹是前轮还是后轮

解答(1)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无论是手动挡车辆,还是自动挡车辆,在车辆出厂时,配备的手刹功能可以将车辆的两后轮锁紧,从而使车辆达到制动状态,那么后驱车手刹是前轮还是后轮呢?

车辆所配备的手刹功能是锁紧车辆的两后轮,并没有前驱车与后驱车之分。车辆配备的手刹功能属于车辆的驻车制动系统,是通过钢丝拉线将车辆的两后轮刹车卡钳与刹车盘锁紧,从而使车辆制动,可以在车辆完全停稳后,拉起手刹功能,防止车主离开车辆后,车辆出现溜车现象。

也可以在车辆长时间等红灯时使用,这样可以解放驾驶员的双脚,不用长时间踩踏车辆的刹车踏板,待绿灯亮起后,直接挂挡松手刹即可。车主在使用车辆时要注意,不可带手刹手刹行驶车辆,这样会加大刹车卡钳与刹车盘的磨损,容易使车辆的手刹功能失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