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二手车强制险需要过户吗

解答(1)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二手车强制险当然也需要过户,根据法律条款当中明确规定,当被保险的机动车所有权转移时,应当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变更手续。也就是说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如果强制险还在保险有效期内,是可以由被保险人以书面通知保险公司申请办理批改,不然的话保险公司是有权拒绝赔偿的。在车险过户时也可以对保单的内容进行更改。

购买二手车时都需要注意什么?

1、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买年龄太长的车,不然的话修车的费用要比买车的费用更贵。

2、买二手车的时候也应该了解一下排放标准,更不能够考虑国四以下的车。

3、在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买手续齐全的,如果车子属于抵押车,一定不要购买。

4、在买二手车的时候也要看一下车子跑的公里数,还要看一下车子的使用年限,不要买快要报废的车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