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里有异味怎样清除 车里臭味散不掉怎么解决

解答(1)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购买过汽车的人都知道,汽车空间狭窄,是一个很小的密封空间,如果透风换气方面做得不够好,车内就很容易产生异味。那么,车里的异味消散不掉我们应该怎么解决?解决方法如下:

1、多开窗通风,保持车内的清洁干燥环境。在平常使用完汽车之后我们可以将车窗打开,避免密封性过强导致异味的产生。而且保持车内的清洁干燥很重要,如果车内有很多的散发着不同味道的物品,比如零食,有较大味道的橡胶物品等,它们混杂在一起所产生的味道就会特别重,所以尽量别在车上放置味道太重的物品。

2、使用有效的竹炭,活性炭以及香囊等去除异味。它们的处理周期较短,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购买到。不过需要定时的更换,防止它使用久了之后失去效果从而产生异味。

3、可以通过放置水果来祛除车内的臭味。水果不仅具有较强的吸附力,还具有香味,既可以达到掩盖气味的效果,也可以起到去除味道的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