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尾气超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车尾气超标是什么情况导致的

解答(1)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超标不仅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一起来了解一下,车尾气超标是什么情况造成的。

1、三元催化器失效。车子在长时间的使用以后,三元催化器也容易失效,在失效以后对尾气的处理效率就会降低,使尾气排放超标,可以通过更换三元催化器来解决。

2、发动机烧机油。在发动机烧机油以后就会使发动机的状况不佳,引起发动机燃烧不充分,使尾气中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含量过多,使尾气超过排放标准,可以通过修理的方法来解决。

3、混合气体过浓。这一种原因主要是发动机水温传感器和氧传感器有问题,就会是电脑给发动机的供油量不准确,如果有过多的燃油没有完全燃烧,就会使混合气体过浓,造成车尾气超标,可以通过更换水温传感器或氧传感器的方法来解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