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货车超速10%不到20%扣分吗

解答(1)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货车超速10%不到20%基本上都是会被扣分的,但是在不同道路行驶的扣分情况是不一样的,其中在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行驶将会被记6分。但如果是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道路行驶的时候,将会被记1分。

货车超速有哪些新规定?

1、在驾驶货车的时候,如果是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行驶。新规定当中,除了有对未达20%的超速行为,记1分的情况以外,对于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并没有达到50%的将会被记3分。对于超过规定时速50%的将会被一次性记9分。

2、对于驾驶货车在高速公路或者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的,如果超过20%及以上都将一次性记12分,还会罚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对于2022年4月1日实施的新交规来说,对于货车超速行为罚款和扣分有明显的变化,但是不管怎么样变化,都不应该超速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