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自一体的车有离合器吗

解答(1)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对汽车有过了解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机动车的变速方式有两种类型,分别是手动档和自动档,后面又衍生出将两者结合的手自一体的变速方式,那么手自一体的车有离合器吗?

因为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实际上还是自动档的变速箱,所以手自一体的车有离合器,但没有离合踏板。手自一体车的具体原理,就是通过电控系统来模拟手动变速箱的操作模式,让驾驶者在开车的时候,能够最大程度上去享受驾驶的乐趣,可以根据当下的道路情况来自己调整档位。

手自一体车的默认模式是自动档,如果想要切换手动档,那么需要把挂档杆切换到M位置,而且不需要停车或者是踩油门踩刹车,直接就能够操作。如果驾驶员找不到具体的位置,那么可以看D档旁边的横线,上面有加号和减号,直接切换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