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2022醉驾吊销驾驶证5年改2年吗

解答(1)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有关2022年醉驾吊销驾驶证5年改两年的事情,纯属虚构,根本就没有这一说法。因为酒后驾驶已经违反了交通安全重大违法行为,所以只会对该行为约束越来越严格,并不会有所减轻处罚,因此大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喝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会由相关部门约束至酒醒,然后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5年之内不能重新考取新的驾驶证。

如果当事人喝醉酒之后,驾驶营运车上路,会由公安部门约束至酒醒,然后吊销驾驶机动车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且按照规定10年之内不能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即使10年之后重新考取驾驶证也不能再驾驶有关营运之类的车。

如果喝醉酒之后驾驶机动车上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已经构成了犯罪行为,不仅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而且驾驶人在一生中都不能重新拥有考取驾驶证的资格。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