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一直报警但是气压正常,胎压够为什么还显示胎压异常

解答(1)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用车时,发现车辆的胎压检测仪报警,检查轮胎胎压后,并未发现车辆的某个轮胎气压不足的现象,那么胎压够为什么还显示胎压异常呢?

1、可能是车辆胎压检测的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导致车主在用车时,仪表盘会出现胎压报警。这种情况需要检查汽车的胎压监测系统线路是否存在问题,或者是车辆的行车电脑内部系统紊乱造成的该警报灯亮起,需要到汽车4S店由工作人员维修车辆,避免长时间使用,影响到车辆其他部位的零部件。

2、德系品牌与日系品牌的汽车在更换轮胎后,需要更新车辆的胎压监测数据,否则该检测仪会自动报警。胎压监测数据一般在汽车的多功能方向盘上的选择键,或者中控显示屏的设置中进行更新,以保证该功能可以正常使用,帮助车主检测胎压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