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视镜一边加热一边不加热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配备了后视镜加热功能,但是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一侧的后视镜加热功能不正常了,那么后视镜一边加热一边不加热是怎么回事呢?

1、可能是后视镜的加热片损坏了,因为后视镜加热的原理是镜片后面的电热片工作,如果电热片损坏,加热功能也就不好使了,需要更换新的电热片。

2、可能是线路出现了问题,线路损坏会导致加热片无法工作,后视镜就会不热,检查损坏一侧的线路,如果线路损坏需要到4S店更换。

3、可能是后视镜的电热插头出现了问题,如果电机插头接触不良或者是生锈的话,加热功能也会失灵,可以打开后视镜检查电热插头,修复电热插头的故障即可。

汽车的后视镜加热功能一旦损坏,建议车主及时修理,否则会影响车主在雨雪天气出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