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片厚度怎么查看

解答(1)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片厚度可以用肉眼来查看,很多车型可以通过轮毂缝隙就能够看到刹车片,如果不能够在缝隙看到的话,是需要到专业的地方拆轮胎以后才能看到刹车片的厚度。正常情况下刚更换刹车片的厚度是1.5厘米,如果已经磨损剩下1/3时就应该及时更换,也就是在5毫米时就应该考虑更换。还有一些车型,刹车片过薄的话,在仪表手刹灯位置会有提示,还有检查刹车片厚度的工具,这些都可以帮助查看刹车片厚度。

刹车片磨损的情况与哪些因素有关?

1、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如果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比较好,基本上没有急刹车这样的操作,也能够减少刹车片的磨损,如果能够保养得当的话,刹车片也能够使用更长时间。

2、刹车片本身的材质。刹车片也分为很多材质,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金属材质的,这也是很多车子当中最常见的,因为是金属材料制作而成的,所以更容易生锈,使用寿命较短,但如果是陶瓷刹车片的话,使用寿命就会更长,磨损也会有所降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