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没牌照上路怎么处罚规定

解答(1)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刚刚买了新车,车辆的牌照还没有申请,就驾驶车辆上路行驶了,车主担心这种行为受到的处罚很严厉,那么没牌照上路怎么处罚规定是什么呢?

在车辆的正式牌照没有下发的期间,车主可以在车管所申请一张临时牌照,车辆使用临时牌照上路,就不会被处罚的了。如果车辆连临时牌照都没有申请,就驾驶车辆上路行驶,那么车主一定是会被交警处罚的,这种情况车主的驾驶证就会被扣12分,并且罚款200元。

现在4S店都会有代办牌照的业务,一般车主在提车时,就能一同领取临时牌照。一些车主认为,车辆没有牌照的话,出现违章行为就不会被记录,这种想法存在误区,车辆没有悬挂牌照上路,本身就是违章行为中最严厉的一种,一旦被交警发现12分就全部扣光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