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在高速路上违法停车扣几分 高速公路违章停车扣几分

解答(1)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驾驶人员在高速路上驾驶的是营运车辆,违法停车的话,一般一次性会扣除12分。如果是非运营车辆选择在高速路上违章停车的话,一般一次性会被相关工作人员扣除6分。如果驾驶人员在行驶高速的过程中,车辆出现问题,不能正常继续行驶的话,建议最好把车停靠在应急车道,然后等待相关工作人员前来救援,最好不要直接把车停在高速公路的主要干道上,否则有可能就会引起交通事故。

驾驶人员如果选择在高速路上停车,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再加上是违章停车的话,一般会被相关工作人员一次性扣除12分。如果车主选择把汽车停靠在了应急车道上,就需要及时打开双闪灯,并且在距离汽车后方大概150米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架。如果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操作的话,也会一次性被扣除12分。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人员行驶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区分车道的职能,并且需要分车道去进行行驶。正常情况下,行驶在主车道上,只有在超车的时候才可以使用超车道。同时还要严格控制好车速,避免超速行驶过程中,提高交通事故的概率,对他人和自己生命造成危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