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不按车道行驶怎么处罚

解答(1)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按车道行驶,这个一半是三种情况,一个是在直行车道或者左转弯车道随意右转。第二个情况是在直行车道上左转弯。第三个情况是直行的时候借道左转弯车道。不按车道行驶的处罚,主要是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的。

不按车道行驶的具体处罚是这样的

1、在高速路上不按车道行驶,这个处罚主要是罚款200元以下,扣3分。

2、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的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这个也是罚款200元以下,扣3分。

3、如果是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普通道路上不按车道行驶的,这个罚款20-200元,不扣分。

如何避免不按车道行驶呢?

1、驾驶车辆去外地,对于不熟悉的路况一定要提前进行规划。

2、行驶过程中,尤其是靠近路口的时候要注意观察路面的指向箭头,这样便于提前进入正确的车道。

3、一旦发现车道选择错误,不要变道,应该先按照错误的车道走下去,之后选择下一个路口绕行或者掉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