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夜间跟车行驶用什么灯光

解答(1)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夜间跟车行驶,这个情况下考虑到是夜间,需要将前照远光灯关闭的,同时将前照近光灯开启。如果夜间跟车行驶的时候将远光灯开启,这个情况会影响到前车驾驶员的。这样导致的结果主要是前车驾驶员没有办法通过反光镜和后视镜观察后面的情况。

夜间车辆行驶灯光怎么使用?

1、夜间会车的时候,还有十字路口的时候,尤其是对向有来车的时候,需要将远光灯关闭。这个主要是因为远光灯的照射会对对向的驾驶员造成影响,导致驾驶员看不清楚前方的路况,这样还是很容易发生事故的。

2、夜间超车的时候需要交替使用远近光灯,还需要鸣笛。这个主要是提示前车,后车准备超车,之后需要打开左转向灯,同时要观察后方的情况。没有来车的话,才可以向左变更车道的,这里要注意加速踩油门,变更车道。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