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违章最晚可以什么时候处理 交通违章处理时间期限是多少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对于一些新手来说,开车出现违章的行为也是比较常见的,当出现这种情况后,车主要及时的去处理,不然还会有相关的处罚,那么违章最晚可以什么时候处理?

1、如果是在现场被交警查到违章的行为,那么车主是需要在15天内进行缴纳罚款的,要不然超过15天后,会每天征收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直到滞纳金总额等于罚款的金额为止。

2、不是现场被查到,比如说是被电子眼拍摄到的违章,是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前,到交警大队处理完成的,要是想在网上处理违章的话,是需要在15天内支付违章的罚款。

当违章超过规定的天数还没有处理的话,一是会收取滞纳金,二是有可能会影响到后期车辆的年审情况。因此当车辆出现了违章后,要及时的去缴费清除违章记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