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正时系统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正常工作依赖于各部件之间精密的时间配合,这个时间配合比如每个气门的开闭时间和火花塞的点火时间是由发动机的正时系统来保证的。在驱动气门的凸轮轴上和曲轴上各有一个齿轮,两者的齿数比是2:1,这样两者通过某种机械方式连接起来以后曲轴每转两圈凸轮轴就会转一圈,各气门就正好动作一次。除了这两个齿轮的齿数比之外,它们的角度相对位置也必须是非常严格的,这样才能保证气门不仅是曲轴每转两圈开闭一次,而且要在合适的时间即活塞运动到适当的位置才能开闭。

曲轴的齿轮和凸轮轴的齿轮要通过一定的机械方式来连接,最常用的就是通过皮带或者链条,这就是所谓的正时皮带和正时链条。由于曲轴和凸轮轴的机械连接必须是精确的,相互位置不能有任何变动,所以正时皮带都是带有凸齿的,这样就不会在工作中打滑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