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空调怎么用

解答(1)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过冷或者过热的天气,导致车主无法开窗通风透气的时候,空调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汽车空调怎么用?想要正确的打开汽车空调就要遵循如下几个方式:

1、一般情况下,空调的温度调节开关都会做成旋钮的模式。蓝色的一方表示冷气,红色的一方表示暖气,红蓝之间则表示冷暖适中。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将旋钮旋转到合适的温度。

2、在汽车的控制面板上,会有一个内外循环的按钮。打开外循环之后,空调的鼓风机会向车内带入车外的新鲜空气,使车内外空气流通。打开内循环之后,鼓风机将停止吸入车外的新鲜空气。当空调开启制冷或者制热模式之后,一般要选择内循环模式,因为如果开启外循环模式的话,会导致车内的热空气或者冷空气流失速度加快。

3、位于温度调节旋钮旁边的,一般都是风速调节旋钮。旋钮上方可以看到风速的大小选择。

4、在风速调节旋钮旁边则是空调出风口的方向旋钮,表盘上一般都会标明空调出风口的模式,会有向上吹挡风玻璃,吹手脚等等模式,两个模式是可以共同开启的,车主只需要扭动旋钮到相关位置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