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冬天跑高速需要防滑链吗

解答(1)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遇到冬季跑高速的情况,很多车主会担心自己的轮胎打滑,造成危险,想要为车辆按照防滑链,那么冬天跑高速需要防滑链吗?

如果冬季在高速上行使的话,建议安装防滑链,因为防滑链能够增加汽车与地面的摩擦力。在遇到紧急的情况下,佩戴防滑链的轮胎,能够有效缩短刹车距离,保持车上人员的安全。

很多车主担心防滑链能够损坏轮胎,其实现在使用的都是橡胶防滑链,不同于铁质的防滑链,橡胶防滑链不仅抓地力强,也不会造成对车胎的损伤。

冬季跑高速建议装上防滑链,能够保证乘车人员的安全,防滑链的优点很多,它穿戴灵活,如果不需要防滑链的话,就可以直接摘下,价格也很便宜,才不到100元,购买一套放在车里,一旦突然遇到雨雪天气,能够派上用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