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后备箱关不上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在后备箱放完东西后,发现汽车后备箱关不上,这是怎么回事?

1、可能是弹簧杆过硬,后备箱打开和关闭都是靠弹簧杆的伸缩,过硬会导致后备箱无法正常的关上,可以通过更换硬度合适的弹簧杆进行解决。

2、可以检查后备箱的关闭限位橡胶块是否和锁止机构正常匹配,如果关闭限位橡胶块使用时间较长老化、锁止机构出现问题等,导致两者不能正常工作,后备箱就会出现关不上的情况,仍然不能正常匹配就需要更换新的关闭限位橡胶块或者锁止机构了。

3、检查是不是后备箱液压支撑杆出现损坏,进而导致后备箱出现突然关不上的异常情况,此时需要前往修车厂进行处理。

4、检查是不是车辆后备箱系统故障,可能是线路问题导致的,需要进行系统完整的检查并针对出现损坏的线路进行处理,可以修复后备箱突然关不上的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