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临时牌照到期怎么申请延期 临时牌照过期怎么申请延期

解答(1)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的临时牌照快要到期了,而正式牌照还没有下发,需要办理临时牌照的延期手续,那么车辆临时牌照到期怎么申请延期呢?

申请人需要提前三天去当地的车管所,申请办理临时牌照的延期手续,需要携带申请人的身份证、购买机动车的发票,机动车合格证等证件的原件。工作人员在审核通过后,就能办理临时牌照延期了,需要缴纳5元钱的临时牌照工本费,办理需要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如果遇到节假日就会顺延。

临时牌照只可以办理一次延期,车主在申请延期时,需要向工作人员说明办理车牌延期的理由。如果发现临时牌照即将过期,需要及时去车管所办理临时牌照的延期手续,如果临时牌照过期,车辆就会被视为无牌驾驶,交警有权对驾驶员进行扣分和罚款,还会暂扣临牌过期的车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