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过户拆下的旧车牌给谁

解答(1)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对自己的汽车进行了过户处理,那么对于拆下的旧车牌应该留给谁呢?旧车牌是不能跟着汽车一起做过户处理的,就是说拆下的旧车牌还是原车主的,没有随着汽车过户给其他人。旧车牌认准的是人,不会跟着车走,与新的车主无关。旧车牌一般情况下只提供原车主使用,不能进行赠送以及过户处理。只有夫妻之间,直系亲属之间,才能申请车牌过户。

那么对于自己汽车进行了过户处理留下来的旧车牌应该怎么处理。可以在线上APP或者去车管所申请旧车牌继续在新车上使用。也可以等待旧车牌的自动失效,不能盲目赠送给其他人,这是不允许的。

新车保留旧车牌照是有前提条件的。必须是同一机动驾驶人名下的车;使用旧车牌时长有一年以上;旧车所涉及的违章事物应该全部处理干净;同一种类的车牌,如旧车牌是蓝底保留之后仍是蓝底,不会改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