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干式双离合可以空挡滑行吗

解答(1)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是能够空挡滑行的,但并不是很建议车主这么操作,具体有以下这些原因:

1、不利于提升车辆行驶的便利性,如果从便利的角度上面来看,不建议去空挡滑行。因为车主从D挡切换到N挡时间太早的情况下,车辆的速度已经靠近零,车辆距离红绿灯还有很远,这样是否还需要更换挡位继续行驶,不仅不方便,还很麻烦,堵车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2、不利于节省燃油消耗,如今车辆都是属于电喷车,对燃油的控制很精准。在空挡滑行期间,发动机是属于怠速控制,稍微会有一些燃油消耗。可带着挡位滑行,此时就是依靠车辆自身的惯性能量,直接作用在发动机上面,对发动机进行反拖作用,这个时候发动机不需要喷油,因此要是从油耗的角度上面来考虑,同样不建议去空挡滑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