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临牌16号到期16号当天能用吗

解答(1)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临牌16号到期,16号当天是可以使用的,当天到期就说明包含了这一天,所以这一天是可以使用的,但是这一天过了晚上12点之后,就不可以再继续使用了。临时牌照如果超过有效期继续使用,被交警发现之后是会暂扣车辆,同时罚款200元,而且会扣12分的。

临牌就是机动车临时上路行驶的一种纸质的机动车号牌,临时号牌有4种不同类型,有行政辖区内的临时号牌,也有跨行政辖区的临时号牌,另外还有试验用临时号牌以及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每一种临时号牌它的类型是不一样的,有效期也是有差异的,所以要注意区分。

车辆在办理临时号牌的时候,只要资料齐全符合要求,基本上当日就可以拿到,但是要注意办理临时号牌的时候,车主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购车收据、交强险的保险单以及车辆合格证等,车管所工作人员需要对资料进行审核,之后才可以发放临时号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