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换异地牌照需要什么手续

解答(1)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多数车主在买车的时候上车牌都是本地车牌,如果车友们想要换异地牌照的话,那么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下面对车辆换异地牌照的手续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首先,车辆牌照是可以办理更换异地城市的。车主们可以查询一下自己的车辆准备迁入的城市所需要的上牌标准,如果车辆是符合地方的上牌标准的,车主就可以到车管所办理相关的迁出迁入手续了。

车主在办理车牌变更注册地的时候,需要准备以下资料:交强险的保单,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车辆的检验合格证明,车主买车的时候发票、购置税完税证明等等。然后,车主就可以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完车牌注册地变更申请表,将以上资料交给受理窗口人员进行审核处理。待相关资料审核合格之后,再到检验窗口检验车辆认定以及安全性能检测,之后就可以转交旧车牌到管理窗口了。办理完迁出手续之后,后面按照类似的步骤办理迁入流程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