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备胎正常开几天没事吧

解答(1)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备胎本身就是供汽车应急使用的,应急之后,就需要及时到维修店更换全新的轮胎。汽车备胎正常可以开几天,可能会导致轮胎跑偏的现象,所以最好是及时更换新的正式轮胎。

汽车的备胎可以分为全尺寸的备胎和非全尺寸的备胎。对于全尺寸备胎而言,基本上可以行驶100公里左右。对于非全尺寸备胎来说,可能行驶到60公里左右就不能继续行驶了。

此外,车主在使用汽车备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车辆的行驶速度,最好是选择慢速行驶,这样汽车备胎的使用时间会更长一些。汽车的备胎基本上会放置在汽车后备箱的底板下面,而且车主也很少使用到汽车的备胎。不过汽车上面最好是放一个备胎,以备不时之需。不仅如此,汽车上面的备胎长时间不使用,就容易出现老化现象,所以建议车主最好是五年左右更换一次新的汽车备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