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仪表盘出现abs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ABS”是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报警灯,在仪表盘中出现,代表该系统处于故障状态。ABS能有效地防止车轮出现抱死的情况,减少汽车打滑的现象,在一些紧急制动的情况下,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如果指示灯亮起,车主应该及时地前往到4S店进行检修。

仪表盘ABS故障灯点亮原因

1、四轮定位出现问题。在行驶的过程中,略微感受到车辆跑偏的现象,有可能是车辆的四轮定位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的进行调整。

2、连接线插头松动。在道路不平的路面上颠簸行驶,也有可能导致连接ABS的插头松动、连接线断开的情况。

3、电压不稳。电源系统出现问题,导致电瓶的电压不稳,致使ABS系统无法正常的运行工作,故障灯自然就会亮起。

4、刹车液不足。刹车液不足时,ABS无法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导致ABS故障灯亮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