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到了有效期怎么办 驾驶证审验有效期到了怎么办

解答(1)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有些驾驶人员会忘记驾驶证的有效期,驾驶证的有效期到了也不知道,那么驾驶证到了有效期怎么办?根据我国对驾驶证年审的相应规定,驾驶证有效期到了之后有以下几种解决办法:

1、驾驶证到期没有超过一年的,车主可以带好本人身份证、本人照片以及原驾驶证等资料到当地的车管所按常规办理手续更换驾驶证,只要资料审核通过,车主就可以更换驾驶证。

2、驾驶证已经到期超过了一年,但是还没有超出三年,这时候车主需要重新通过科目一的考试才可以办理常规换证。

3、当驾驶证已经过期超出了三年,驾驶证就会被自动注销。车主如果想重新获得驾驶证就需要重新报考驾照,参加培训和考试,考试通过后才可以重新拿到驾驶证。

所以,车主要注意驾驶证的到期时间并进行及时更换,驾驶证到期的时间越长,车主需要拿到驾驶证的手续越麻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