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红绿灯路口压白色实线扣分吗 红绿灯处压白实线扣分吗

解答(1)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在通过红绿灯路口时,不小心压到白色的实线,担心自己会被扣分和罚款,那么红绿灯路口压白色实线扣分吗?

1、如果车主压到的是道路上的停止线,车主就会被扣3分并且罚款200元。所以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在红绿灯剩余秒数不足时,就尽量将车辆停下,避免过不去红绿灯压到白实线,除此之外停留在人行横道上,同样也会被处罚的。

2、如果是在变道或者是转弯时,压到分隔两条车道的白实线,车主也会被扣分和罚款,处罚的力度与以上相同。车主不要越过白实线变道,也不要转弯太早,这样才能避免压线。

车辆只要压到白实线,就会被摄像头记录,经过核实后就会生成罚单,罚单出来后车主就需要及时处理违章了,如果车主担心自己压线被扣分,可以到交管12123APP内查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