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货车超载怎么处罚标准

解答(1)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虽然我国相关部门制定了十分严格的交通法规,但仍有不少车主无视法规。就比如一些小货车司机为了能够多装一些货,甚至不惜干出超载的行为,而小货车超载被抓到也是要受到处罚的,下面介绍一下相关的处罚标准。

1、扣分标准:

在2022年的4月1日,新交规已经正式开始实施,扣分标准和以前相比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根据现有的新交规来看,如果小货车超载低于30%,一次扣一分。小货车超载高于30%,低于50%,一次扣三分。小货车超载高于50%,一次扣6分。有的小货车超载是由于装货物时的不小心导致,而超载率也低于5%,这种情况不会被扣分,但也会被口头教育。

2、罚款标准:

对于超载低于30%的小货车,通常会被处罚款200元以上、500元以下。而超载超过了30%的小货车,罚款的金额会更多,在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